通知公告

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圆满完成 武汉大学四名队员回国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田佩雯、通讯员吴江龙)4月26日,“雪龙”号破冰船返回国内,靠泊在上海外高桥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标志着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圆满完成。武汉大学四名参与科考的队员彭方、张汝诚、陈帅均、麻源源顺利完成工作,随船返回。


QQ图片20220429115123.jpg

   

   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由“雪龙”号和“雪龙2”号共同执行考察任务,此前,“雪龙2”号破冰船已于4月20日顺利返回上海国内基地码头。据武汉大学“双龙探极”平台显示,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历时173天,“雪龙号”累计里程3.4万海里,“雪龙2”号累计里程3.0万海里。

   

   我国本次南极考察顺利完成了南极长城站、中山站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任务,开展了站基多学科和近岸海洋业务化观测,对南大洋生态系统进行了调查,积极开展考察物资补给国际合作,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0.02500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