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CTCC推出基因敲除细胞库,启动“杞梓计划”

      为满足国内科研对高品质基因敲除细胞系/池的需求,CCTCC携手国内基因编辑领域领先企业粒曼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及B站知识分享UP主CRISPR大师姐,共同推出“杞梓计划”(KO Cell Sharing Project),旨在促进高品质KO细胞共享与合作。该计划致力于推动中国基因编辑领域的科普普及和自主研发高品质细胞的低碳推广,以减少重复研究和科研经费浪费。

      为规范和引导基因编辑细胞质量标准体系,我们推出“杞梓认证”,对KO细胞进行支原体检测、STR检测、一代测序、蛋白质组学分析及WB高品质抗体验证、二代测序脱靶分析等技术系统评估。我们鼓励广大师生关注KO细胞质量,并通过“杞梓计划基金”支持科研用KO细胞的共享与使用。目前,细胞库已收录100株基因敲除细胞,未来将不断补充新资源。“杞梓计划”规划共享出针对300+常见肿瘤细胞的4600种KO细胞系/池,并全面遵从“杞梓认证”标准,以便使用者在实验前全面了解并安心使用。

      我们期待更多科研工作者加入“杞梓计划”,共同扩充国家实验细胞共享库资源。有兴趣者可访问CCTCC官网查询基因敲除细胞详情(http://cctcc.whu.edu.cn/portal/no_center/search_cell_ko.html),如需定制未收录细胞株,请联系:cctcccell@whu.edu.cn。

0.02872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