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共享平台 -- 细胞查询-- 详细信息
       
CCTCC库新编号  GDC0028
细胞名称  人早幼粒急性白血病细胞
细胞外文名   HL-60
种属  
来源   国外 
价格(元)   询价
培养基   1640+10%FBS
组织  外周血
形态特征   淋巴母细胞样
图片  
生长特性   悬浮生长 
特征特性   该细胞由Collins SJ从一位患有急性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的36岁白人女性的外周血中分离建立;可自发分化,或在丁酸盐、次黄嘌呤、佛波醇肉豆蔻酸(PMA,TPA)、DMSO(1%to1.5%)、放线菌素D和视黄酸的刺激下发生分化;PMA刺激后可分泌TNF-α。该细胞具有吞噬活性和趋化反应,癌基因myc阳性,表达补体受体和FcR(来源于ATCC)。
传代方法   1:2传代,2-3天传一代
冻存条件   基础培养基+8%DMSO+20%FBS 
细菌真菌   阴性 
支原体   阴性 
STR  
保藏单位   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细胞库
联系方法   沈超,武汉大学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430072,027-68754712,cctcccell@whu.edu.cn
参考文献   Collins SJ, Ruscetti FW, Gallagher RE, et al. Terminal differentiation of human promyelocytic leukemia cells induced by dimethyl sulfoxide and other polar compounds. Proc Natl Acad Sci USA, 1978, 75(5): 2458-2462.
备注   本库的细胞系(株)仅用于研究工作,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其它目的。使用者不得将本库细胞系(株)转让给第三者。使用者在发表研究论文或结果时,应注明细胞系(株)的来源。
  返回

相关产品推荐

小鼠淋巴瘤细胞(NK靶细胞)
小鼠缔结组织细胞胸苷激酶缺陷株
人卵巢癌细胞
人胚肺二倍体细胞
大鼠肾上腺嗜铬细胞瘤细胞
猪胎睾丸传代细胞
昆虫卵巢细胞
人宫颈癌细胞
叙利亚仓鼠肾细胞
犬肾细胞系
0.0240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