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

非专利微生物保藏(公开保藏)——保藏说明

  CCTCC接受各类生物材料的公开保藏,如委托人愿意将所保藏的培养物或有关生物材料编入菌种保藏中心目录供他人共享,一律免费保藏,并可在3年内免费取用该培养物2次(支)。并根据保藏者需要提供保藏证明,索取保藏证明需提供文章定稿后的摘要。非专利保藏培养物为社会共享生物材料即可对外共享,按保藏申请期计算3年后对社会公开共享(文章已经发出的以发出文章时间开始公开共享)。

1、在下载区下载非专利保藏登记信息表。

注意:除签字或盖章部分,其他尽量不采用手写。请填写正确的联系方式,并注意查收邮件。保藏过程中的问题我们会以邮件的形式通知。


2、 按样品提交要求准备菌种,并与登记表一起寄送至保藏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武汉大学 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201室 。收件人:微生物组;联系电话 027-68752056;68752319。邮政编码:430072

3、 我们根据您登记表上登记的邮箱发邮件,告知保藏信息。


4、菌种保藏时间根据提交样品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样品纯度、活性和数量都较好的、生长较快的细菌、酵母样品,办理周期通常为半个月左右。而霉菌、放线菌类样品的时间会适当延长。检测完成后发放非专利保藏号和证明,索取证明需提交定稿后的文章摘要。如果比较着急的情况可以给我们发邮件咨询。


0.0295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