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

订购说明

一、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定的专利生物材料保藏单位,也是国际菌种保藏联盟(WFCC)的会员,而且是国际承认的全世界48个国际保藏单位(IDA)之一。

保藏中心仅向研究者提供普通的生物材料,保藏中心保藏的专利生物材料将严格执行专利法的有关规定,索取人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  获得专利申请人授权

在平等条件下,保藏中心优先可同任何单位或个人实行生物材料的对等交换,交换的生物材料必须是本中心没有贮存的、有背景资料、无污染;确定交换后请主动与CCTCC联系,并按生物材料类型采用合适的途径送至CCTCCCCTCC也会遵守协议,培养并采用特快专递寄出细胞。

二、保藏中心保藏的可向研究者提供的细胞系,登载于本中心网站http://cctcc.whu.edu.cn  上,如果细胞系来源于国外,相关背景材料可参见世界主要保藏机构的网页或国际上主要的期刊如http://www.atcc.org如果细胞来源于国内,相关背景材料见国内学术杂志或向本中心咨询。日前,大部份CCTCC可出售的细胞资料可上本中心的网站查询,hhttp://cctcc.whu.edu.cn 进入细胞系查询,

三、保藏中心提供细胞将收取成本费和服务费(邮费),目前执行的一般标准以细胞简目为参考。服务费(包括邮费和包装费)标准是100//次。另外,同一种细胞(限常规细胞)一次订购时需要2瓶,每瓶加收细胞费的10%,以2瓶为限,如果2瓶以上,需向保藏中心工作人员提前说明并在订购单中特别注明。例如:细胞费1500元,订购1瓶细胞+邮费是1600元,2瓶细胞+寄费是1750元。从理论上讲,购买1瓶细胞就可自己扩增,但如果是细胞培养新手或经验不足,请考虑一种细胞多购两瓶并分开操作,增大培养成功率,武汉市外需邮寄的订购者,保藏中心建议一次性订购2瓶。

保藏中心接收银行转帐。银行转帐方式到帐约需一周左右。(详细付费方式见后)。

四、保藏中心认为下列行为为有效订购行为(具体内容可见订购单样本):

1订购邮件主题:单位+姓名+细胞名称(多株细胞时写一株)

2费用(或数码件)和订购单一起到达,而且附件订购单有详细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邮编、电话以及订购的细胞名称和数量。如果收件人姓名、地址、邮编、电话以及订购的细胞名称和数量不详,或某些内容如付费信息不全,保藏中心将等待订购人的再次确认。而且这种确认应是全面和完整的。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方便查询,全面和完整的信息最好一次到达,也就是订购单到达,(订购单样本附后),所有订购单请Email cctcccell@whu.edu.cn信箱。保藏中心确认接收有效订购单采用邮件回复,“我们已收到你的订购单,我们将复苏细胞,细胞复苏一般情况下需要3-6天时间 ,寄细胞时会Email通知。”中心工作人员也将用此信箱回复细胞寄送信息,以便收件人及时查询并追踪。因传真件不易保存并易失真,且本中心寄送单采用电子打印和追踪,我们不接收传真件订购,电话确认订购。传真件订购将不会复苏,敬请见谅。请在邮件主题中写明订购单位和细胞名称,如浙江大学药学院+刘宏伟+NIH3T3细胞。邮件内容请注明订购单位,细胞名称,数量。订购单放入附件中。

五、细胞寄送时最好具备适宜的温度条件,并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也就是说,温度与寄送时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接收细胞的好坏。保藏中心目前采用顺丰快递SF(www.sf-express.com), 顺丰快递省会城市通常会在寄出后次日或第三日到达,在正常温度状态下,5天内到达都可保持细胞活性。请购买者自己确认是否在当地有顺丰快递SF服务,无特殊说明,保藏中心认为指定寄送地的此快递服务。其它快递服务需订购者事先说明。

如果是准备到中心直接带走细胞,请提前付费,并发Email给cctcccell@whu.edu.cn,内容包括费用(数码件)和订购单。细胞处在正常生长状态时,保藏中心会电话通知。切勿在没有保藏中心细胞库工作人员通知的情况下到达中心,这样会在保藏中心等待很长时间。保藏中心位于老武汉大学校内,离生科院不远,可乘公汽至武汉大学校门,步行至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正门,可见保藏中心的三层楼房。

 

六、目前保藏中心提供的细胞呈生长状态,细胞置于T-25塑料培养瓶内,数量约1-2x106 个,从准备到细胞复苏再到细胞生长至对数生长期通常会在1周内完成,但某些细胞可能会需要3-4周时间。细胞采用特快寄送,省会城市邮件可能会在2-3天内到达,其它城市可能会在3-4天内到达。由于细胞的特殊性,武汉市内购买者需亲自到保藏中心取细胞,并在显微镜下观察确认后带走。

七、本中心希望购买细胞的研究者具备有熟练的细胞培养水平,能够正确观察细胞,应对细胞培养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本中心原则上不向初学者提供细胞作实验材料。研究者的实验室具备有相应的实验条件等级,能够防护人民身体健康和保护环境安全。

八、细胞质量及存活与多种因素有关,如保藏单位提供的细胞是否合格、寄送时旅途是否安全、接收者操作水平及是否按章操作。本中心对提供的细胞质量及存活负有限责任。也就是说,由于各种原因产生的细胞死亡、污染,保藏中心仅对因保藏中心的原因产生的结果负责。因购买者自身原因产生的结果,请购买者自己负责。原则上第2次提供相同的细胞需购买者亲自到中心当面提取。

九、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要求从本中心订购细胞的研究者,如果向本中心提供获得的国家或省市资助课题编号,课题名称,并提供课题首页复印件,可减免邮寄费。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中心提供的生物材料,仅可作非营利目的的科学研究之用,不能转让他人或应用于生产,如需用于生产或其它目的,购买方需同本中心签订特别许可转让协议。另外,本中心有权要求使用方在研究成果中注明细胞来源于“武汉大学保藏中心”,或“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或“China Center for Type Culture Collection CCTCC”

武汉大学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

电话:027-68754712

EMAILcctcccell@whu.edu.cn

联系人:吴老师


0.031209s